Nomad

流浪星球(双星记番外)

达明一派

K.I.D:

《双星记》正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番外


每天Sebastian都比Chris先醒来,这个冷冽的清晨也不例外。


和往常一样,Sebastian最多再安静十分钟便坚持不住了,先是蜷起脚趾在Chris的脚背轻轻挠了几下,得不到回应,于是加了点力气沿着他的小腿到膝盖一路踩了上来。Chris皱了皱眉头,仍然没醒,只是翻了个身,从仰卧转到面向Sebastian,结实的手臂移过来,重重压住了他。但这个动作正中Sebastian下怀,他驾轻就熟地抖了抖肩膀,Chris的手臂就朝他的腰际滑了下去,Sebastian抽出被压住的右臂,手指沿着Chris好看的眉眼和鼻梁描绘起来。他用力很轻,两个人的皮肤因此若即若离,这样最让人痒得忍不住,他知道。然而Chris居然还能保持安静,只在Sebasitan的手指抚过他嘴唇时轻微抖动了一下眉毛。


Sebastian有些不满了。他又凑近了一点,像孩子研究玩具一样研究起Chris眼皮的褶皱和下颌处新冒出的须根来。鼻息如同悄微的暖风,一下下掠过Chris的眉头,压在Sebastian腰上的手臂突然加重了力气。


Seb你这个顽皮的家伙。Chris的嘴角勾起了一点,双眼依然闭着。


不,我还有一些招数没使出来。Sebastian轻轻笑着,拉起被子将脸埋进Chris的胸膛,温暖又坚韧的触感让他舒服得忍不住唔了一声。


Chris彻底醒了,抬手在Sebastian腰后不轻不重地拧了一下,将他从被子里捞出来,送上一个早安吻。现在满意了?


Sebastian有些不好意思,轻轻推了推Chris的肩膀。你的睡眠总是这么好,真让人嫉妒。


也不是,我也有过不喝几杯烈酒就睡不着的日子。


是因为想我想得睡不着吗?Sebastian得意地眨了眨眼睛,也在Chris唇角啄了一下。


Chris笑而不答,他总是不爱回答这样的问题。Sebasitna也不需要他回答,现在两人之间已经不需要猜测和求证了。带着胸口的甜意,他敏捷地翻身坐起开始穿衣服,Chris却突然从背后将他连人带被子一起拥住了。


不公平Seb,昨晚其实是你先睡着的,你也睡得香甜极了。


是要我再夸奖一遍Evans先生技术一流吗?Sebastian挑眉笑道。还有后半句他没说——一场美妙的性爱之后,英俊的情人半裸胸膛靠在床头弹西班牙古典吉他,他从前最瑰丽的幻想也不过如此了。


去年从枪伤中痊愈之后,他们俩用几个月时间忸怩地找回了床上的欢愉,又花了半年才让作息时间变得合拍,现在的生活里几乎没有任何事情Sebastian想要改变了。


 


笑闹着洗漱完毕用过早餐,Toby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别忘了今天有个ETV的电视采访,你们俩都要去,十点开始录影,明天下午就播出。


记着呢,昨天就搭配好衣服了,马上就出门。Sebasitan轻松地答道。


这一年来他们收到的采访邀约很少,Sebastian觉得没有任何用力过猛的必要,所谓搭配衣服也不过是两人同款的白衬衫,休闲西服外套Chris挑了浅灰色,Sebasitan选了略微出挑一点儿的孔雀蓝。


节目主持人Mogan Ruddminsky是他们十多年前第一次组乐队时就认识的老熟人,不过两人公开情侣关系后这还是第一次见面。


说吧Mogan,怎么突然想起在这个黄金时段采访我们了?我们今年都没有发过新专辑。录影前化妆时Sebastian问他。


Mogan答得也直白:市场部门说平安夜下午在家看电视的多半是一边准备大餐一边喝啤酒的中年人,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些过去二十年里大红大紫过的歌手和乐队来做访谈节目,每段三十分钟。你知道的,总有些人不爱在这个时段看橄榄球赛和颁奖礼重播。


Sebastian大笑起来,一边伸手推坐在他身边的搭档。Chris,Chris,我们变成怀旧歌手啦!


Chris表情倒很严肃。所以Seb明年你不能再偷懒了,我们得做一张酷到爆的专辑出来吓唬大家一下。说完他就笑了起来,伸手在Sebastian脸上掐了一下。


年轻化妆师赶紧拿刷子补粉,脸却不由得红了起来。


 


Mogan把他在化妆间里想问的问题留到了正式录影当中。过去一年你们既没有推出新歌,演出也只做了几场小型的,那么你们究竟在忙什么?


谈恋爱啊!Sebastian答得飞快,和Chris一起写歌、录音、表演都是做过很久的事了,但一起谈恋爱还是第一次。说完他又装模作样地捂住了嘴,哈哈Mogan,我不会害得你们电视台被抵制吧?


Mogan笑着摇头,如果编导觉得这一段太过火的话,他们会在后期制作的时候剪掉的。


最好别剪,这是一年最美妙的日子,人们值得听到一些真心话。


我也觉得他们不会的。再说我们毕竟不是BNM那样的大电视网,可以不用那么谨慎。


所有人都听出了Mogan嘴里的讽刺意味——去年Sebastian的枪击案以及与Chris的恋情闹得沸沸扬扬,随后BNM便宣布为了尊重社会风俗和价值观,他们电视网将会禁播所有Evanstan和Sebastian的作品。当时有记者为此采访的Sebastian,他只简单地回应了一句话:Andrew Colley先生能从爸爸手里继承一家大电视网确实很了不起,封杀我是他的权利,但我也有他得不到的幸福,上天是公平的。


不过这一年你们的收入和知名度都下滑了很多,真的完全不介意吗?


走红是什么滋味我早就尝过了,至于钱嘛,两个男人在一起其实花不了多少,Chris是个非常容易养活的人,他甚至连睡衣都不需要。


Mogan挑了挑眉毛,对着镜头做出个“哇哦”的口型。接着他转向Chris,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在大家以往的印象中,你一直是个才华横溢但又沉默古怪的家伙。


Chris笑了。Seb说得很对,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很清楚彼此的状态。要做音乐的话随时都可以,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为了名利而做,也更不需要向谁证明什么了。


是吗?听起来已经非常接近完美生活了。


是的。如果你现在问我对于生活还有什么想要改变的,我会告诉你没有了,一切都已经是最好了。Chris郑重地说。


那么从纯粹的搭档变成恋人会影响你们在音乐上的默契吗?


当然不会,Sebastian和Chris同时答道,说完便相视一笑,由Sebastian继续说了下去。我们的默契几乎是天生的,要强行不默契才是困难的事。不过这也不代表我们没有分歧,哈哈,在做音乐的时候我们太容易吵架了。只不过以前吵架之后我们只能默默等待一个人妥协,现在就不必了,我们有一百种方法和好。


 


结束录影从电视台出来,街上的行人已经不多了。他们上了一辆乘客稀少的公交车,并肩在最后一排坐下,Sebastian悄悄地把手放进Chris的风衣口袋里,脸颊微微发红。这还是第一次当着外人的面谈到我们的感情,我觉得可能说得有点过火了,可对着镜头就是压抑不住自己,你应该拦住我的。


为什么要拦住你?我们现在又不需要争取年度最受欢迎乐队,更没有一个难缠的经纪人要交差。Chris不以为意,而且我觉得你说得没有一点过火的,你总是那么能言善道。


Sebastian笑了,轻轻把头靠在了Chris的肩头。他还记得从前为了在众人面前隐瞒自己对Chris的感情,多少次绷得全身都又酸又痛。当然最疼痛的感觉是因为不得不向Chris本人隐瞒,谢天谢地,现在这些都不需要了。


 


回到家隔着门就能听到屋里的音乐声,他们原本就计划今晚办一个party,一定是大家等不及等到夜幕降临,提前让Ellen用备用钥匙开了门。


客人几乎全是Sebasitan工作室的同事,只有一个女孩是Chris的熟人,上个月刚刚决定从老家来L城发展的Lale,几年前她在Chris的乐队里担任过临时主唱。


不好意思我们回来晚了,还没来得及把你介绍给大家。Chris有些抱歉,Lale却毫不在意,Ellen已经帮我介绍过所有人了。Sebastian打量了Lale几眼,这是个面貌有几分清冷,气质落落大方的女孩,非常讨人喜欢。随即他便注意到Ellen的表情比平时要局促很多,眼睛里却又闪着不同寻常的光亮。


他低头暗笑,不动声色地进屋换了一身衣服,再出来时免不了被众人拉住唱歌,然而他却不要Chris伴奏。成天到晚听他弹琴,腻也腻死了,今天换Ellen吧。


吉他声响起,Sebastian满意地在Lale脸上捕捉到了欣赏的神色。至于Chris热切迷恋的眼神,那倒已经变得像屋子里馥郁的花香一样是寻常事了。


几曲唱罢,Sebastian说什么也不肯再继续下去了。我都说了今晚要当大厨,你们总不想待会儿啃生火腿吧?对了,听Chris说Lale也是个很棒的歌手,请她来吧。说完他便系上围裙一头扎进厨房。我去帮忙。Chris也跟了过去。


需要进烤箱的食物昨晚就已经准备好了,倒是冷盘和沙拉需要现做。Chris在Sebastian的指挥下清洗果蔬,又往烤盘的食物上刷烧烤酱。隔着门能听到Lale的歌声,和她的长相一样带点冷冷的金属色,Sebastian不由得点头赞叹,你挑主唱的眼光倒是一直很好。


Chris低头专心致志地切着番茄和彩椒,认真地说,并不,真正达到我标准的只有一个。


 


过了一会儿,客厅里的音乐换成了唱片声,Ellen偷偷溜进厨房,说是要帮厨,欲言又止的神情却藏也藏不住。


说吧,到底有什么事?Sebastian悠闲地抱起手臂,马上就圣诞了,这个时候适合许愿。


我想问……假如我向Lale提议组个乐队,不知道她会不会同意。


这我可说不准。Sebastian努力地绷着脸,听Chris说好几支乐队都想邀她加入,像那样嗓子好又漂亮的女孩总是很受欢迎的。


可她刚才说我弹琴特别好。Ellen不服气。


也许她只是客套。


Chris不满地抬起头来。Ellen当然是最好的,Lale不是个说客套话的姑娘。


Ellen感激地看向她的吉他老师,Chris却在一瞬间捕捉到Sebastian促狭的表情,顿时恍然大悟。


我说小Ellen,假如你是想追求Lale的话,组乐队不见得是个好办法。


这话从Chris Evans嘴里说出来也太没有说服力了吧?


我说真的。Chris很认真的样子——因为太慢了。


所以……


Sebastian终于撑不住笑了出来。所以你想约就直接去约吧,我看好你。


Ellen又犹豫了片刻,终于下定决心用力点了点头,转回身推门又出去了。


 


小女孩终于长大了。Sebastian说着又觉得好笑,我还真像个为她操心的母亲。


Ellen本来就很喜欢说我们像她爸妈。Chris从背后环住了Sebastian的腰。


Sebastian反手在他脸上轻轻拍了拍,太慢了,嗯?


是啊,太慢了。Chris回答。他比Sebastian更懊恼过去损失的时光,但若不是有一个那样的开端,他也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与Sebastian一路走到今天。


那是因为你最开始并没有计划爱上你的主唱。


这个我不否认,Chris把他的腰又箍紧了几分。但是随便你信不信,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除了他,我谁都不想要了。


(全文完)


--------------------------------------------------------------------------


很久没写文了,双星记的番外小甜饼奉上,希望大家喜欢。 这个故事到这里也终于是全部结束了。


最后一次推荐歌:《下流》。“不为日子皱眉头,只为吻你而低头”。


P.S,之前有人问文里的Ellen究竟对应的是谁,其实就是卢凯彤。她算是明哥一手发掘和培养出来的音乐人,以前有阵子我很喜欢她和林二汶的组合AT17,也在达明和陈奕迅的演唱会上看过Ellen担任主音吉他,觉得这个姑娘酷得不得了。


据说她第一次见明哥时,报上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明哥立刻说,你的生日是就是我们达明第一张专辑发行的日期。所以粉丝们一直说她就是达明的亲女儿。XD


今年金曲奖上Ellen拿了最佳编曲奖,领奖时现场出柜并且表白自己的太太:“这世界不完美,我也不完美,但是有了你,谁还要什么完美。”看到新闻真是很感慨——勇敢的人总能激励更多勇敢的人。

评论

热度(79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